2021-04-13 10:42: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大手拉小手 共建绿色地球

视频制作 记者 徐慧

图为孩子们正在清理小区周边垃圾。记者 徐慧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慧)为进一步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社区的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4月10日下午,翔云道街道梧桐苑第二社区“两委”成员及志愿者联合梧桐府物业,共同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建绿色地球” 主题公益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的孩子及家长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清理了社区周边环境卫生,大家对小区周边小广告、路边垃圾及街道上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清理,使小区街道、路面、绿化带焕然一新。

活动中,孩子和家长还进行了绿色出行及文明礼让有关知识的宣传。他们通过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宣传绿色出行理念,引导更多居民选择步行、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宣传文明交通理念,提高大家文明交通意识,引导社区居民朋友们文明礼让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自觉维护交通秩序。

梧桐苑第二社区书记田晓芳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体验,让孩子们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培养孩子的爱心奉献意识,通过少年儿童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的方式,提高全民绿色环保意识,为共筑碧水蓝天奉献一份力量,让环保走进家家户户。


编辑: 宋暖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