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10:26: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胡国辉到河北能源职技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愫)按照市委统一部署,4月12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国辉到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市政协秘书长李长远参加活动。

胡国辉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作了宣讲。他指出,学党史既是一次向丰碑的致敬,也是一次精神洗礼、灵魂升华。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心灵深处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认知,让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液、让革命薪火点燃灿烂人生。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伟大思想、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胡国辉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初心相印,在学史明理中汲取思想的力量;做到信念如磐,在学史增信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做到灵魂相约,在学史崇德中汲取道德的力量;做到赓续奋进,在学史力行中汲取实践的力量。他要求,学校要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力量,坚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着力点,充分释放办学活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输送培养高质量人才。教师要从党史中汲取立德树人的智慧力量,把自己的坚定信仰、家国情怀融入传道授业解惑中,努力成为时代新人的培育者。学生要从党史中汲取青春成长的智慧力量,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把修身立德作为立身之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

编辑: 申晴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