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18:33: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第三届河北国际奶业博览会将于4月23日-25日在唐山召开

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第三届河北国际奶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敬兰)4月13日,记者从唐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第三届河北国际奶业博览会将于4月23日-25日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农业农村部领导,中国工程院李德发院士,河北省政府领导,河北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各省(市、区)奶业协会、乳制品工业协会负责人,全国前20强乳制品企业负责人,全国奶牛养殖企业代表将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转型发展、品质提升、构建现代奶业新格局”。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由中国奶业协会具体组织,主要内容为启动乳品企业现代化评价工作及推进现代奶牛场定级与评价工作。二是第三届河北国际奶业博览会。由河北省奶业协会具体组织,展示展览奶牛养殖技术设备、装备技术机械、牧场建设技术设备、包材设备、乳品加工设备、物流运输设备、乳制品产品、其他综合服务技术设备等。

为保证大会顺利召开,在唐山市政府的主导下,成立了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为组长的大会筹备组。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奶业是唐山农业的特色优势产业。唐山发展奶业振兴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既有丰富的饲料饲草资源,又拥有伊利、蒙牛、君乐宝、三元等六家大型乳品加工企业。2020年底,全市奶牛存栏达到25万头、牛奶产量109万吨、乳制品加工量115万吨,一直处于全省第一、全国前列水平。

编辑: 孙敬兰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