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 08:12: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19场系列招聘活动引进人才1658人

第十一届高层次紧缺人才招聘服务月活动落幕

19场系列招聘活动引进人才1658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4月11日,随着“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巡回招聘会(燕山大学站)暨燕山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结束,唐山市第十一届高层次紧缺人才招聘服务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活动期间,共举办19场人才招聘活动,成功引进各类紧缺人才1658人,其中硕士研究生71人,紧缺专业本科生328人,技能人才1259人。

此次活动历时一个月,通过“线上+线下+赴外”的三轨揽才模式,以高频次举办现场人才招聘会为基础,网络招聘会为辅助,赴外举办招聘会为依托,多渠道搭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对接平台。为确保招聘服务月活动取得实效,市人社局前期广泛征集人才需求信息,征集并发布2021年唐山市紧缺人才需求岗位6625个,涵盖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等13个行业,涉及机械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经济学等137个专业,为各项人才工作的开展提供可靠基础数据。线下,开展人才招聘活动,其中为中车唐车公司举办的一对一专场,来自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等国内重点院校和重点学科的5名硕士研究生和2名本科生成功签约。线上,在唐山人才网、唐山市人才市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举办“2021年唐山市高层次紧缺人才网络招聘会”,组织50余家单位进行线上招聘,发布本科及以上岗位需求1071个,切实为求职者提供“互联网+就业”的云端对接服务,着力打造“微招聘”“云推荐”的特色全天候人才招聘模式,成功签约84人。4月10日,中车唐车公司、中国安能、市环科院、汇中仪表、首自信公司等42家企事业单位以招聘团形式赴燕山大学招揽急需的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参团单位共发布需求岗位425个,其中,需求硕士研究生188名、本科生237名,涉及车辆工程、软件开发、机械设计、电气工程等多个专业。6名硕士研究生当场签约,36名硕士研究生和59名紧缺专业本科生达成引进意向。

据了解,市人社局每年紧抓春季用人单位招聘和高层次人才求职黄金季,适时推出高层次人才招聘服务月活动,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十一届,累计为唐山市高校、重点项目单位等用人单位引进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千余名。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围绕贯彻落实市委“33458”工作思路,重点聚焦“八个发展”以及12个重点产业的人才需求,不间断推出“海内外专家唐山行”“重点高校研究生社会实践唐山基地行”等引才引智活动,为满足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保障。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