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 09:41: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教育局举办综合素质评价系统实验校培训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陆北)近日,路北区教育局举办综合素质评价系统实验校培训会,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造学校教育的内控机制,助推全区智慧校园建设。

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前段时间,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了《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从县域、学校、学生三个层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做出了制度设计和具体指导。

作为评价改革先行校,幸福小学在系统构建、评价实施等方面已经多年经验。近日,路北区教育局组织10所综合素质评价系统实验校,在幸福小学召开了第一次培训会。会前,区教育局对此次培训会提出明确要求,各实验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务必将系统学好、建好,为进一步的评价实施打好基础。华发教育评价系统研发人员从信息导入、数据维护、后台管理、日常使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根据问题进行指导。

面对全新的工作,各校提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会场上大家认真学习、交流请教,在较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培训。培训会以视频全程直播的形式,进行实时交流。

此次培训会标志着路北区教育局综合素质评价工作进入了新阶段,评价改革从点到面,在越来越多的学校中生根发芽,更好的服务于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 张惠琪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