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 18:08: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锦旗赠言别具一格 彰显警民渔水情深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跃安 张怀平)“长得特帅、办案特快、严肃认真、踏实可爱”,这是近日唐山市滦南县公安局西城区派出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收到的一面锦旗上的赠言,锦旗的落款是“一个漂亮的小姐姐”。几句押韵、俏皮的赠言和落款中当下最流行的“自称”,让人看了之后既有一种春风拂面的感觉,又体现了群众与民警亲如一家的鱼水情深,一下子就能想到平时严肃认真的公安民警也有可亲可爱的一面。

3月3日,西城区派出所接一位姓赵的小姑娘报警,称其花了1万余元为行动不便的老父亲从网上购买了一把轮椅,货物收到后却发现万向轮存在故障。为此,小赵多次联系卖家退货,但卖家始终不配合处理。小赵的家庭并不富裕,一大笔钱花出去了,轮椅却不能用,孝心没尽到不说还遭受了重大损失,这让小赵非常着急,向有关部门四处救援,可均没有结果。无计可施之下,小赵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向西城派出所报了警。

西城派出所接警后向小赵详细了解了事实经过,虽然此类事情不归公安机关管辖,但所长李洪峰、指导员韩光等人被小赵的孝心所打动,而且这件事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决定向小赵伸出援助之手,指派民警庞钧全力以赴,为小赵解决燃眉之急。

办案民警庞均接手之后,认真分析研究网上购物纠纷调处的方式方法,发现该类纠纷多为买、卖双方自行协商解决,而且多是双方在网上展开拉锯式的“口水战”,协商不好的很多都不了了之。为此,庞钧决定优先采取调解的方式开展工作,与卖家取得联系,协调卖家妥善解决此事,但同样遭到拒绝。多次遭拒之后,庞钧并未气馁,仍不断与卖家沟通,并不断向其摆事实、讲道理、讲诚信,并结合自己调解纠纷的工作经验摆明法理人情。历时两天的不懈努力,最终卖家被庞均说服,同意退货并全额退款给小赵。  

事情在短时间内得到圆满解决,收到全额退款的小赵既高兴又感动,于是便左思右想制作了一面别具一格的锦旗送到了西城区派出所,向该所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

编辑: 申晴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