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 18:18: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海港发布

唐山重卡物流运输进入“氢时代”

这是氢能源在物流运输领域的一次重大创新和突破。4月14日,海港经济开发区举行首批氢能重卡投放启动仪式,这是唐山市首批投入商业化运营的氢能重卡,标志着唐山市重卡物流运输进入“氢时代”。

据了解,此次投运的氢能重卡车共5辆,由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佛山市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整车以氢气作为动力来源,唯一排放物为水,真正实现零排放,零污染。而且该车具有动力强劲、续航能力长、加氢时间短等优势。目前,河钢集团已在该区建成一座日加注能力500公斤的加氢站,满足30—40辆49吨氢燃料电池重卡加氢需求。加氢站与氢能重卡配合投入运行,将为唐山市氢能发展拉开崭新的篇章。

唐山作为重要的能源消费地区之一,依托现有产业链条和丰富的副产氢资源,启动氢能战略。此次率先在沿海港口工业集中区,以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重卡市场为前期支撑,推进氢燃料电池重卡示范运营,对推动当地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优化双调整、构建绿色、可循环的工业生态运输体系、促进京津冀地区低碳绿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