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06:58: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赴曹妃甸区调研

张古江在曹妃甸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 推动转型升级 

全力推进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孙贵石张旭杨华森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4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赴曹妃甸区就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市委常委、副市长、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华森参加调研。

图为张古江在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一行考察了中石油集团冀东油田储气库群项目,该项目依托曹妃甸深水大港优势和周边管网便利的天然气调入、外输条件,建成后将有效保障国家天然气供应链安全。在项目现场,张古江认真听取冀东油田公司关于企业基本情况、“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总体思路和储气库群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对照展板了解唐山地区输气管网分布情况。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立足行业及企业实际,加快清洁能源替代利用,为推动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调研中,张古江强调,要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推动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提速增效。要着力加快能源基地建设,强化“项目为王”理念,优化重点项目要素资源配置机制,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全力推进中石油集团冀东油田储气库群等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增强项目建设在拉动投资增长、引领产业升级、强化基础支撑、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基础性作用。要着力加快“一港双城”建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打造高品质现代化滨海新城,构建曹妃甸“一主六辅多点”空间布局,拓展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曹妃甸区相关负责同志,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申晴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