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07:33: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孕妇大出血遭遇晚高峰!15公里,25分钟,唐山交警全力护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近日,一名孕妇突发大出血。晚高峰时段,其丈夫担心道路拥堵,向交警求助。市公安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开辟生命通道,全力护送,将孕妇快速安全送达医院。

当日17时40分许,交警五大队民警吕德雷、李进正在建设北路北郊枢纽处执勤时,一辆白色商务车突然驶到路口,驾驶人不停按着喇叭呼救:“警察同志,我车上有一名孕妇,请帮帮忙护送到建设路上的市妇幼保健院吧!”经简短沟通,民警了解到车上孕妇突发大出血,情况危急。执勤人员立即将此情况向大队汇报。

民警随即驾驶警车,拉响警笛,为求助车引导,向中心城区疾驰。17时53分,两车到达唐山市妇幼保健院。经询问医护人员得知,该院妇产科已转至南湖院区接诊,民警迅速返回警车,带领求助车辆向南湖院区驶去。救助途中,在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下,沿线各大队警力协调路面车辆、行人让行,并在重点路口实施优先放行保障。18时05分,民警将载有孕妇的车辆安全送达妇幼保健院南湖院区,全程约15公里,往日同时段大约需近1小时的车程,仅用时25分钟。

随后,执勤民警帮忙联系医生,协助家属和医护人员将孕妇送至急救室,为救助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看着孕妇得到救治后,民警这才放心离开,返回到繁忙的执勤岗位。

编辑: 申晴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