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08:41: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周调度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陆北)4月13日,路北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周调度会,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剖析存在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推进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路北区生态环境分局要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3日内组织完成一次回头看。各镇街要举一反三,对周边环境、周边企业、周边工地再进行一次详细地摸排,确保不发生同类问题;认真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回头看”迎检工作。区生态环境分局要对路北区应对预案进行详细梳理分析,逐企业检查“一厂一策”“一企一策”。区发改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交通局、区文旅局等相关部门要不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减排措施依法执行到位。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生态环保示范区周边精细化治理。各专班组长要发挥好作用,配备的人员和设备要管理使用到位,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要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全力打好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发改局、区交通局、区文旅局、区商促局按照各自职能,分别对所分管行业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路北区臭氧污染持续降低;全力以赴打好扬尘治理攻坚战。各部门要树牢“管行业就要管扬尘”的观念,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交通局、生态环境分局及属地镇街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限期整改,对于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一律停工整顿,并按上限处罚。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