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10:56: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高新区汇丰海科技有限公司:孵化梦想 与创业者共成长

□ 记者 魏伟 通讯员 刘坤 

“我也经历过创业初期的艰难,我们创建汇丰创业孵化基地,就是为了给创业者打造实现梦想的平台,提供必要的服务与助力,和他们一起成长。”汇丰海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坤道出了汇丰创业孵化基地创立的初衷。

图为汇丰海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坤(左一)与唐山向往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建光(右一)一同观摩产品研发实验。 记者 魏伟 摄

为了给创业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汇丰海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开始运营成立汇丰创业孵化基地。该孵化基地位于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体大楼共5层,另有两个生产车间,截至目前,通过自筹资金的形式已完成场地建设、装修、网络与通讯、公共服务区等基础设施建设。该创业孵化基地分为公共孵化区、独立办公区、会议/培训/路演区、商务洽谈区、综合服务区五大功能区,设有独立办公室,可同时容纳60个创业项目。目前,该基地已入驻环境科技公司、农业科技公司、电商科技公司、网络科技公司、商务策划公司、信息咨询公司、软件开发公司、医疗器械公司等团队和企业35个。

除了为入驻企业和团队提供生产经营所需场地,汇丰创业孵化基地遵循“政府支持、市场运作、创新发展”的基本思路,采用政府与市场相结合模式,打破物理边界,以项目为主体,以投资、服务为主要模式,以培育初创企业成长为宗旨,由传统创业孵化基地以功能为核心向新兴创业孵化基地以项目为核心转变,强化投资与服务,帮助不同阶段的创业企业解决普遍存在的资金需求问题。

“我们为入驻企业提供注册、认证‘一条龙’服务,帮助企业完成工商注册,代理企业工商登记注册、企业变更登记、统计登记、人事代理登记、税务登记,代理科技型中小企业资格认定、申报新产品认证、软件企业认定、软件产品认定等代理服务。”王坤说。

唐山嘉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雷达探尺等工业仪表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被政府认定为“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公司总经理李春胜说:“基地帮助我们完成了各种认证和项目申报,让我们能更专注于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基地完善的服务机制,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助力。”

据悉,汇丰创业孵化基地同时面向科技创新型企业开展创业辅导、教育培训、创业融资、项目对接、知识产权、成果转化、IT服务、品牌宣传、人才招聘、提供公司注册、财税法务、法律服务等多元化服务,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唐山向往科技有限公司是首批入驻基地的企业之一。彼时,公司总经理郑建光孤身一人来到基地,在一间办公室里开启创业路。在基地的扶持、帮助下,该公司目前已有员工20余人,办公室5间,开发出水资源管控平台、智慧灌区(河湖)管控平台、智慧种植平台等产品,为水利信息化提供基础设施服务和分析决策支撑。目前,该基地正在与唐山师范学院等高校对接,搭建校企之间人才输送的桥梁。郑建光说:“基地的软硬件设施以及各项服务,我们都非常满意,真正助力我们中小企业发展,为企业减负护航。”

汇丰创业孵化基地不仅增强服务手段,提高服务功能,还专门成立管理运营团队,下设综合服务中心、企业管理中心等,并聘请创业导师10人,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和有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援助,提高创业本领,规避创业风险,增强创业时效。针对入孵企业的实际需求,基地聘请金融、医疗、科技服务机构等组织专题培训活动,整合各界优势资源,为企业开设人力资源、政策咨询、项目管理、高新企业申报等各类专业培训、讲座,全方位协助企业成长和发展。

汇丰创业孵化基地作为创业者的创业平台,积极拓展互联网金融、众筹等创新型金融工具,拓宽创业企业融资新渠道,调动多层次社会资本参与创业投融资活动。同时,基地将与省内外各大科技企业、科技服务中介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有效解决科技成果转化的支撑服务问题,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未来,汇丰创业孵化基地将完善开发区小微企业创新服务平台,建立可推广、可复制的“创业+专家领跑+保姆服务+基金+共享经济”唐山“双创”服务模式,引领区域创业创新发展。

编辑: 申晴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