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7 09:18: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郭彦洪到迁安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 通讯员 马惠)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4月16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到迁安市就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座谈交流并作专题宣讲报告。

郭彦洪从“学党史要突出学什么、通过学习教育要有什么收获、要解决什么问题”3个方面作了宣讲。她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习党史首先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根铸魂、固本培元,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在新时代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彦洪强调,迁安市要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更加深入自觉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入自觉地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强生态迁安建设,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办好民生实事难事,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干出新精彩,跑出加速度,加快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勇当唐山“三个努力建成”排头兵,勇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座谈时,迁安市有关负责同志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情况汇报,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先后发言,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畅谈学习体会。

迁安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申晴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