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7 09:21: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市文联第九次代表大会举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郑芃芃)4月16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文联二级巡视员张占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了市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

张占芳在致辞中勉励唐山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肩负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的崇高使命和神圣职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推动新时代文艺创作繁荣发展。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德艺双修,充分发挥文艺立心铸魂的重要作用。希望唐山市文联积极推进深化改革和职能转型,进一步增强组织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推动文艺事业呈现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

杨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文艺战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为加快推进“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提供了强大正能量,不断开创我市文艺事业发展新局面。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守正创新上展现新担当,在攀登文艺高峰上实现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唐山文艺繁荣发展的新篇章。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开创“三个努力建成”崭新局面的火热实践,推动全市文艺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深化文联组织改革,为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开幕式上,市社科联负责同志代表市人民团体致贺词;市文联主要负责同志致开幕词并代表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