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7 11:25: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滦州市发生4.3级地震 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高建民赶赴震中

滦州市发生4.3级地震 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我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和排查处置

高建民赶赴震中 要求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兰舟 记者 梁赞英)4月16日16时06分,我市滦州市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地震发生后,我市及滦州市均迅速启动四级地震应急响应,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赶赴地震现场看望慰问群众,指导排查和处置工作,要求迅速核查震情和受灾情况,加强调度指挥和应急救援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一同赴地震现场查看受灾情况。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4月16日16时06分,在河北省唐山市滦州市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记者了解到,此次地震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当地社会秩序井然有序,群众生产生活正常。

高建民先后深入滦州市吉宏包装有限公司、滦州市第三中学、滦州市人民医院和滦州古城景区部分商家,详细了解地震受损情况,走访慰问职工群众,部署地震灾情核查和防震减灾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核查震情和受损情况,科学会商研判震后趋势发展,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和应急救援准备,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高建民强调,要科学有序做好后续工作,逐一排查水电气讯等公共服务设施,及时修缮有安全隐患的建筑房屋,严防后续次生事故发生。要继续强化地震监测和预警预报,严格按程序报告情况,及时向社会发布信息,有效提升全民防灾抗灾意识,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要完善防灾减灾救灾机制,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加强地震应急避险演练,建立健全避险体系和逃生体系,全面加强学校、医院、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公建工程抗震设防管理,进一步提升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编辑: 申晴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