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9 07:19: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讲座

我市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讲座

张古江高建民郭彦洪胡国辉田国良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杨洁主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4月17日,我市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讲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委副书记田国良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主持。

图为专题讲座现场。记者 吕光宇 摄

此次讲座专门邀请了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生态环境部特邀观察员杜少中担任主讲。杜少中曾任北京市原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北京理工大学低碳智慧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在生态环保领域具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讲座中,杜少中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就“碳达峰、碳中和”国际大背景,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对碳资产和碳资产管理的地方和企业模式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既有理论上的前沿阐述,也有实践上的提炼升华,对我市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具有具体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抓住用好“十四五”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坚决扛起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唐山,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唐山力量。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