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9 08:10: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盆底重建术与微创手术研讨会举办

相关视频(记者刘大民 冯榯制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冯榯)4月18日,由唐山宝岛妇儿医院主办的“巅峰碰撞 群贤论道 济世唐山——盆底重建术与微创手术研讨会”在南湖国际会展酒店举行。我市妇产科专家、机构医务工作者近30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学术交流研讨会邀请到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微创妇科主任唐翔、北京华信医院妇产科主任郭立杰、北京美中宜和北三环妇儿医院盆底中心主任李海霞、北京华信医院产科主任姚燕、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盆底康复中心成员孙向航,就妇科微创、盆底重建等热点、前沿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会议采用专题演讲、案例分享、手术视频展示等多种形式,为唐山的妇产科医护人员搭建了一个梳理临床诊疗思路、提高手术技能的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

学术讲座现场,北京专家李海霞以《盆底重建术》为题,为与会者分析了盆底重建手术的发展历程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并从适应症、术式选择,手术技巧、手术经验,围手术期护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新的观念和技术为参会医护人员治疗盆腔器官脱垂提供了新方法。随后,专家郭立杰、唐翔、孙向航、姚燕分别就妇科微创、盆底重建等热点、前沿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唐山宝岛妇儿医院业务院长戴琪从专业角度分享了唐山宝岛妇儿医院在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宫颈疾病方面的典型案例以及治疗优势。

据了解,唐山宝岛妇儿医院定期组织京冀专家进行联合会诊,解决唐山女性盆底、宫颈等方面的疾病困扰。学术会现场还邀请3位康复患者代表,与参会医务工作者分享自己被盆底疾病、宫颈疾病困扰的痛苦,以及术后的良好状态,并表达了对专家们的谢意。

专家会诊,也是本次学术会的重要内容,于当日下午在唐山宝岛妇儿医院与研讨会同步进行。与会专家唐翔、李海霞与唐山宝岛妇儿医院业务院长戴琪、首席专家张国英等,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联合会诊和手术,让大家不出“家门”就可摆脱疾病困扰。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