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9 09:23: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陆北)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路北区全面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这一主题,采取主题宣传与教育培训相结合、媒体宣传与社会宣传互提升的方式,组织开展系列特色活动,不断扩大国家安全强大宣传声势和影响力,将宣传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坚持“六进制”,推进国家安全宣传全覆盖。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络”活动。在机关、企业内部设置展板、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并通过观看教育片、网上有奖知识竞答等形式,使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深入机关、企业等重点部门,实现区内机关全覆盖,全区41家规上工业企业全覆盖、重点商圈全覆盖,并在吾悦广场等10家规上服务业企业中重点宣传。在机关内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营造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浓厚氛围。积极组织参加全国网上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进一步提升防控风险能力,提升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水平。在社区、农村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通过广播以及微信群、QQ群推送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翔云道街道康馨雅苑社区、文化路街道健康楼社区作为国家安全示范社区,在社区广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同时,13个镇街结合疫情防控情况,组织村、社区开展党支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区各中小学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PPT、微视频等方式,在线安排全区中小学生进行教育学习。通过组织开展网络主题班课、命题作文、手抄报等形式,使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在世嘉实验小学举行首批市级国家安全教育实验学校揭牌仪式,进一步深化宣传教育成效。利用新媒体手段,发挥移动传播优势,依托“路北之声”、《唐山晚报》“路北+”等媒介进行宣传,营造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瞄准“三重点”,推进国家安全宣传入人心。充分发挥社会组织、青年群体、妇女群体等重点组织及人群的工作优势,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范围。社会组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相关内容,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充分发挥新媒体、青年志愿者等作用,开展线上线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动员青年群体响应国家安全教育。组织基层妇联干部、妇女骨干等进村庄、进社区,向广大妇女群众宣讲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聚焦干部培训,凝聚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头雁效应”。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引导广大干部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把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区委党校教学内容,通过手机推送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理论教育、形势教育。 

编辑: 张惠琪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