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9 09:23: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翔云道街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视频制作:记者 徐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付颖 魏伟 徐慧)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翔云道街道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在康馨雅苑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法律宣讲员向居民普及国家安全的内容、范围、重要意义等知识,让居民认识到国家安全涉及方方面面,与生活息息相关;社区居民裴文德表演原创快板《家庭防火知多少》,竹板响亮,节奏明快,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社区志愿者和地质二队工作人员共同表演诗朗诵《这样的人》,向保卫国家安全、保卫人民安全无私奉献的英雄们致敬;有奖竞答环节提问后由居民抢答,寓教于乐的形式深受现场居民的欢迎。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学习材料、现场答疑、微信推送等形式,线上+线下、多样化、广宣传,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宣传效果,使广大居民真切体会到国家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切实利益。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居民咨询30余人次。

编辑: 张惠琪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