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9 19:45: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河北曹妃甸:盐碱滩上樱桃红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中国盐生植物园在改良的盐碱地上种植的20多亩大棚樱桃进入了成熟期,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采摘。

曹妃甸天旭生态农业公司依托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滨海农业研究所的技术指导,集滨海重盐土改良利用技术、盐碱地改良水盐调控技术、“水肥一体化”滴灌技术、无公害、环保纯绿色植保技术、先进日光温室设计和建设技术于一体,在滨海重盐碱地原土上引进试种了樱桃树。在员工的精心管理下,樱桃长势旺盛,标志着直接栽种获得成功。

为打造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盐碱滩上的绿洲、曹妃甸区的花海”,曹妃甸天旭生态农业公司投资2.3亿元,持续对滨海盐碱土地进行开发利用,通过对土壤进行科学改良,发展优质、耐碱、耐盐的果蔬种植,在重盐碱地上建设了全国首个集盐生植物科普、盐地休闲采摘于一体的“中国盐生植物园”,为重盐碱土地发展休闲旅游农业提供了可参考、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李凤云)

编辑: 李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