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0 07:39: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花香唐山满眼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雪松)近日,家住路北区的李巍每天上下班骑行途经南新道,都会情不自禁地深呼吸,“真香!”“南新道上的丁香花现在开得正盛,海棠花也争相怒放。闻着一阵阵或浓郁或清幽的花香,看着一片片或粉或红的花束在嫩绿丛中斗艳,走在马路上真是惬意。”李巍感慨道。

图为市民出行在如画的街道中。记者 李雪松 摄

图为市民出行在如画的街道中。记者 李雪松 摄

随着天气的不断升温,我市市区的公园、街道、社区等处栽种的迎春花、海棠、紫叶李、紫荆、碧桃、樱花等正次第盛开,阵阵花香沁人心脾。红的、白的、粉的、黄的、紫的……色彩缤纷的鲜花把春日的唐山装点得分外美丽。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实施城市绿化力度,使城市园林景观群不断提档升级,功能不断完善,实现了城市绿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让市民享绿服务半径进一步缩短。同时按照增绿、密隔、添彩的基本原则,对中心区71条主次干道、节点绿地进行了全方位的绿化提升。其中,建设路在醉美深秋的银杏大道风格上,栽植美国红栌、黄栌、北美海棠等色叶及花木品种,增花添色;新华道在绿荫如盖的法桐大道风格上,以造型植物和花灌木提升园林意境;长宁道在明艳夺目的紫叶李大道基础上,补充了紫叶矮樱,突出热烈气氛;北新道在盛绿葱茏的国槐大道基础上,增加山桃、榆叶梅;南新道在繁花似锦的月季大道基础上,密布西府海棠,显示浓烈风采;站前路加大灌木绿篱和地被植物,栽植藤本月季,打造景观门户大道;友谊路丰富地被、花灌木品种,增强序列感,形成了花木指路、翠色欲滴、自然连续的生态长廊,打造精致精美的城市道路形象,凸显了一街一景致、移步皆可观的视觉效果。

在长虹道建设路与龙泽路段,路两旁栽种的西府海棠已经有三四米高。繁花满树,远远望去,如同粉色的薄雾笼罩在上面。一阵风吹过,宛如粉色的雪花片片飘落。行人行经此路,不时被路边景色吸引驻足拍照。“走在唐山的街道上,感觉好像是在一个大公园里,处处有花,步步见景。”一位路人边拍照边说。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