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0 09:42: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要求对“问政唐山”交办问题“一把手”负责

“唐山+”客户端消息(陆北)4月15日上午,路北区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第一季度“问政唐山”网络问政平台交办问题办理情况汇报,就下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问政唐山”是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一个大检阅,反映的问题兼具社会各个领域,更多的集中在民生领域小问题上,必须端正思想认识,形成解决问题共识,以积极诚恳的态度做好问题整改;“问政唐山”是群众对干部作风能力的一个大考验,必须将群众满意度作为一项重要考核指标,坚定政治立场,切实提升整改服务水平;“问政唐山”是对党委政府工作成效的一个大促进,必须突出问题导向,抓重点、攻难点、治堵点,以此为契机力促干部作风实现大转变。

会议要求,要坚持“一把手”工程,各镇街和区直部门“一把手”要提高对网络问政重要性的认识,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整改、亲自答复。要完善“两项机制”,进一步规范网络问政信息收集、梳理、分析、交办、整改、反馈各个环节运行机制;督查室与组织、纪检等部门结合,建立绩效评估考核机制,对相关单位受理情况实行动态监管,切实起到监督和激励作用。要全力提高“三个质量”,即提高整改质量、办理质量和答复质量,整改问题要坚决彻底,办理问题要讲究方式方法,答复问题要规范精准,进一步凝聚和释放推动路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