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07:12: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共同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张古江在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上强调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共同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陈学民主持 张旭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4月20日,中共唐山市委召开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民主党派要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深化政治引领、做好政治交接、体现政治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共同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共同书写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崭新篇章。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主持会议并简要介绍了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出席会议。

图为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座谈会上,民革专职副主委米振煦、民盟主委袁宁、民建主委胡世宁、民进主委王福燕、农工党主委李治欣、九三学社主委张桂芳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换届为新起点,在中共唐山市委和各民主党派河北省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唐山“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古江代表中共唐山市委,向新一届各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民主党派成员致以诚挚问候,希望各民主党派以这次换届为新的起点,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深化政治引领、做好政治交接、体现政治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共同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张古江强调,要突出“传承与交接”,筑牢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继续把加强党派成员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与中共唐山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同振;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努力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落实好,确保多党合作根基牢固、薪火相传。

张古江强调,要突出“合作与共事”,聚力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贡献力量。各民主党派要认真落实市委“33458”工作思路,积极围绕中心建言献策,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发挥优势内引外联,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聚焦聚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社会服务,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民主监督,在保障改善民生上聚焦聚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投身宣传引导、化解矛盾、社会治理等工作,在维护和谐稳定上聚焦聚力。

张古江强调,要突出“守正与创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责能力水平。各民主党派要聚焦中央提出的“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目标要求,突出思想、制度、能力建设,确保班子有新形象;要让优秀干部多起来、干部素质强起来、干部队伍活起来,确保队伍有新气象;要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和“严实细快久”的工作作风,发扬协商民主作风,发扬艰苦奋斗作风,确保作风有新变化,更好地肩负起职责和使命,以更高定位、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张古江最后表示,中共唐山市委将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作,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共同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