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07:41: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李全江:小村里的献血“达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钱琨 张景生)在曹妃甸区十农场和新村李全江家,保存着15个无比珍贵的无偿献血证。这些红色的证书,记录了近30年来他一次次为社会奉献爱心的事迹。乡亲们说,全江很了不起,他是村里真正的献血“达人”。

李全江第一次无偿献血是在1992年,那时他19岁,在十农场一家场办企业上班。“我是当时企业里为数不多的高中毕业生,看到献血通知,我没有多想,马上去办公室报了名。”回忆当年,李全江十分骄傲,在那个年代,无偿献血在农村还是件新鲜事儿,乡亲们对无偿献血认识不足,有人怕对身体有害,还有人怕别人说风凉话。但年轻气盛的他却全不在乎,报名后的第三天,他就坐车去了唐山血站,献了300毫升血。

“我就想着能为社会做点事,挺好的,就这么一直做了,没觉得有什么特殊。”对自己多年坚持献血的信念,不善言辞的李全江说的就和做的一样,简单而真诚。李全江说,他在这家企业干了10年,一共献了4次血。企业改制后,他回到村里务农,但无偿献血的事儿他一直坚持了下来。

采访当日,李全江翻看着珍藏的献血证回忆,这些年,他不仅参加村里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还先后3次利用到市里办事的机会到抗震纪念碑广场北侧的献血车上参加无偿献血。其中2012年11月17日和2014年12月6日两次是利用到唐山市参加农技培训和购买农资的机会,另一次是2017年12月中旬的一天,他经人介绍到天津市一家企业打工。刚到天津,他就接到父亲突发重病住院的电话,因为当时已经没有了回唐山的班车,他只好在天津汽车站坐了一宿。第二天,在从唐山市区回家前,他又悄悄登上了无偿献血车。

李全江无偿献血“上了瘾”,他的执着和坚持也深深影响了他的妻子。近些年,每当村里有献血活动,他们夫妻俩都是一起报名。截至目前,他的妻子也已经无偿献血4次。

李全江,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他默默无闻的奉献事迹感动、感染着村里的乡亲们。现在,每当村里接到献血通知,大伙儿都会踊跃报名。做好事、献爱心的良好氛围在和新村已经蔚然成风。

编辑: 李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