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15:44: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移动锻造高品质5G专网,为5G赋能百业提供新推力

5G技术以其高速率、低迟延、广覆盖、大连接的网络特点,成为引领数字通信和万物互联的前沿技术。随着5G建设的不断推进,唐山移动聚焦千行百业5G应用需求,紧抓行业转型痛点,重点打造5G专网运营平台和网络切片的核心能力,不断探索和完善企业5G场景化解决方案,为唐山本地传统行业转型发展提供新推力。

图示:5G网络覆盖下首钢京唐无人天车正在平稳作业

“按需定制”,优、专、尊赋能个性转型

唐山移动5G专网利用网络切片及边缘计算技术,融合5G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等优点,面对不同的市场需求场景,提出差异化的解决方案。基于灵活组网,按需定制的原则,唐山移动推出5G专网的优享、专享、尊享三种模式,并将5G专网产品划分为网络类功能和服务类功能,行业客户可以结合业务场景与实际需求进行能力组合,为垂直行业的智能化转型深层次赋能。

“三化”理念,锻造业务服务能力

唐山移动5G专网围绕“场景化”、“可视化”、“生态化”理念,持续锻造运营服务能力。通过应用场景分析、业务特征验证、业务建模等关键流程,将行业客户的应用场景转化为网络实现。通过网络仿真,实现5G专网端到端的服务可视化管理,让5G服务成为企业“看得到”的透明网络服务,与企业协同共建,共筑5G产业生态,助力企业“一站式”产业升级。

图示:唐山移动为首钢马兰矿搭建井下5G网络

“5G+X”应用,催生行业示范项目

唐山移动5G专网在全市4个重点行业7个应用场景推广并形成良好示范效应。钢铁行业领域,首钢京唐5G+智慧钢铁打造5G安全生产视频回传,5G无人天车,5G园区安防等多场景应用;港口行业领域,唐山港5G+智慧港口实现5G无人集卡应用;矿山行业领域,马兰庄矿5G+智慧矿山的应用实现矿山+钢铁+港口一条龙全产业链示范效应。实现5G与钢铁、采矿和港口的融合创新,推动5G应用成熟,加快5G专网商用步伐。(刘峥 张伟)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