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2 07:53: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坚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唐山

张古江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部署会议上强调

坚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唐山

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4月21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部署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认真总结成绩,巩固拓展成果,坚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唐山,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穆伟利,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泽利,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牛向阳出席会议。乔朝英主持会议。

图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部署会议会场。记者 张北男 摄

张古江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全面加强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目标,统筹推进、全力攻坚、依法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提供了有力保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形成了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打掉了一批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始终做到“一案三查”,提升了惩腐打伞能力水平;始终强化专项整治,净化了营商环境和社会发展环境;始终加强基层建设,筑牢了防黑防恶堤坝;始终注重标本兼治,建立了一批创新有效的工作机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持续用力,常态化开展好扫黑除恶斗争,为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深刻把握当前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切实增强将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到底的政治自觉性,认清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到底的任务艰巨性,提升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措施精准性,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努力让唐山成为全国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张古江指出,要坚持突出重点,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向纵深拓展。一要强化常态严厉打击,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压倒性态势。坚持一手清积案、一手抓新案,彻底清结存量案件,严格线索核查,强化预测预警,再掀强大攻势,依法从严从快打击黑恶犯罪,形成有效震慑。二要强化严打深挖彻查,坚决惩处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作为重要任务,持续深化“一案三查”,持续强化“打财断血”,严肃查处执法执纪问题和司法腐败。三要强化系统防范整治,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坚持以专项整治为突破口,彻底根治行业乱象;以农村地区为重点,全面强化基层基础;以建强队伍为抓手,确保依法履职尽责;以强化权力监督为手段,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四要强化依法依规办案,确保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精准把握法律政策界限,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全面提高法治意识,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履行好直接责任,充分发挥各级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各级政法部门、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强化制度保障,完善思路和机制,积极创新办案模式、办案方法,持续提升工作质效。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宣传舆论,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把扫黑除恶斗争引向深入。

会上,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滦州市有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及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