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3 08:02: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陆北)4月19日下午,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决策部署,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路北“十四五”发展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与会同志首先集体学习了《新民主主义理论是如何提出来的》文章,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解放战争中赢取民心》《新中国的政治制度是如何确立的》《如何理解新中国成立初期新民主主义社会的性质》等“国史讲堂”系列理论视频。随后,大家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张秀新指出,总结党的光辉历程,回首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结于我们党有远大理想的引航、有科学理论的指引、有选贤任能的机制、有严明的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的精神、有强大的领导能力,正因如此,一百年来,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张秀新强调,党史中蕴含真理,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用革命先烈的高尚情操和无畏精神激发信仰、砥砺品格;党史中蕴含初心使命,要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史中蕴含规律,要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坚定不移做好站西开发、项目建设、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党史中蕴含经验,要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中心城区而努力奋斗。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