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4 07:20: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4月23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经济工作会暨开发区和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听取了今年我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第二季度工作安排汇报、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筹备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唐山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记者 闫军 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的重大政治意义,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所有工作都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扎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落实。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国家大事推进实施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我市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工作摆位,抓紧出台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突出立德树人,确保正确政治方向;突出改革创新,打造教育高地;突出内涵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突出教书育人,建好师资队伍,确保我市教育事业在“十四五”时期发展水平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暨开发区和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着眼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凝心聚力、拼搏竞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认真分析我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全面对照既定指标体系,查找问题短板,精准谋划具体工作措施,奋战二季度,确保实现更高质量“双过半”。

会议强调,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要坚持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保持少先队工作正确方向,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后继有人。要坚持与时俱进,强化改革创新,推动我市新时代少先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充分发挥家庭、社会组织、专家学者、志愿者等各方力量,促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评剧艺术节是我市本土举办的具有鲜明特色、在中国评剧界极具影响力的艺术盛会,对弘扬先进文化、提升文化自信、打造文化品牌、促进文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拟于今年9月在我市举办,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精心组织、认真筹备,确保各项活动稳步推进、有序开展。要加强对上对下沟通协调,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全力将此次评剧艺术节办成一届彰显时代精神、弘扬民族艺术、荟萃优质作品的文化盛宴。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全力扩大评剧艺术节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李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