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4 09:1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全国乳品企业现代化评价工作启动会暨现代奶牛场定级与评价推进会在唐山召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4月23日上午,全国乳品企业现代化评价工作启动会暨现代奶牛场定级与评价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中国奶业协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高鸿宾,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陈萌山,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国发,副市长张月仙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奶业协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毕美家主持。

李德发在致辞中说,开展奶业现代化评价工作,创新现代奶业评价模式,助力产业上下游协同发展,是贯彻落实国办奶业振兴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是新时期我国奶业现代化发展的迫切需要。中国奶业协会将充分发挥在政府、企业、奶农和消费者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协调、服务、维权、自律的职能,与行业一起推介现代化奶业评价工作成效,促进奶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王国发在致辞中表示,河北高度重视奶业发展,全省奶业实现了高质量快速发展。唐山养殖基础雄厚,饲草饲料资源丰富,在河北千万吨奶工程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下一步,将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补齐发展短板,实施“四大工程”,到2025年把河北建成全国奶业科技最先进、奶牛养殖最规范、乳品加工最集聚、质量安全最放心的奶业强省。

张月仙在致辞中表示,奶业是唐山现代农业的优势特色产业。此次中国奶业协会启动乳品企业现代化评价及推进现代奶牛场定级与评价,必将推动奶源基地、产品加工、乳品创新、品牌质量的整体提升,加快奶业从牧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唐山奶业振兴提供了宝贵机遇。唐山一定用好这次会议成果,全力支持唐山乳品企业提档升级、跨越发展,进一步提升唐山奶业竞争力和美誉度。

会上,与会专家作了乳品企业现代化评价工作主题报告,解读《现代奶业评价 乳品企业现代化等级评价》团体标准(试行稿)。中国奶业协会为10位专家代表颁发首批专家委员聘任证书;30多家乳品企业进行现代化评价申报签字;发布首批现代奶牛场评价成果:截至2021年4月21日,首批36个奶牛场经审核授予“现代奶业评价定级奶牛场”证书与标牌。

据介绍,现代奶业评价体系建设是中国奶业协会创新性提出的由行业协会牵头引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参与的行业现代化评价模式。乳品企业现代化评价工作定将大力推动企业自身现代化建设,助力推进我国奶业现代化进程。

编辑: 张远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