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6 08:28: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路南组织百场下基层宣讲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南史)4月23日上午,路南区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人深入稻地镇,为全镇120名村党支部书记和新选任村“两委”作党史教育专题宣讲。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100多场党史教育宣讲,通过区委宣讲团、专家宣讲团、“红色使者”等不同层次的宣讲人走上讲台宣讲辅导、深入基层座谈交流、贴近群众解疑释惑,全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委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高效推动宣讲进基层行动,制定“流程图”和“时间表”,印发了《路南区党史专题宣讲工作总体安排》,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党史专家巡回宣讲、“红色使者”志愿宣讲,实现了宣讲活动安排流程化、层次时序可视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知史鉴今、关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是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4月2日,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孙辉福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阐述,为女织寨乡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系统生动的党史课,为全区多层次宣讲工作拉开序幕。随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俊朝深入稻地镇,结合该镇实际情况,围绕学以致用,做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答卷,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这一重点,鼓励稻地镇各村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力乡村振兴。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以及其他区领导,都纷纷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为分管部门的党员干部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史宣讲。

由区委党校和区委党史研究室组建的专家宣讲团精心组织宣讲内容,打造了《百年大党的历史和时代使命》等党史教育专题课。宣讲团成员最大限度把“术语”转换成群众语言,奔赴机关、社区、农村、学校、企业进行宣讲。除了完成区委规定的授课节数外,党校的专家宣讲团成员应各单位的“特别邀请”组建临时课堂,宣讲场次、规模不断拓展。目前,全区上下学习教育氛围越来越浓厚,各乡镇街道及区直部门认真取经学习,主要负责同志精心备课,带头作报告会宣讲,带头到基层开展座谈,带头同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群体互动交流。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