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6 10:16: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陆北)4月22日上午,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主持召开路北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修订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名单,审议《路北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和《唐山市路北区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守对党忠诚的“定力”;坚持治病救人,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敢于动真碰硬,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全面整改落实,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组织保障的“合力”;强化统筹兼顾,激发政法队伍的“活力”。坚持一手抓教育整顿、一手抓安全稳定,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三重四创五优化”等活动相结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后,张秀新与区委政法委书记、政法各单位“一把手”开展谈心谈话。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同县(市、区)委书记、市各派出机构党工委书记谈心谈话精神,阐述了“六个突出”“六个毫不放松”的工作要求。

张秀新指出,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要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严肃性、紧迫性,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查纠整改,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把握好原则底线,精准掌握政策内涵。

张秀新要求,政法各单位要正视自身和单位存在的顽瘴痼疾问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自查是否存在六大顽瘴痼疾,并结合本系统工作实际,进一步查找总结其他制约工作发展和违背人民群众需求的顽疾类型;深入查找本单位党组(党委)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客观研判本单位政治生态。

张秀新强调,政法各单位要从严从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真正让广大干警深入了解查纠整改相关政策,为推进整改工作奠定坚实思想基础;要强化目标导向,统筹谋划查纠任务,把握“三项任务”;要压实主体责任,协调统筹推进,将教育整顿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设平安路北和法治路北建设结合起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

区委政法委书记、政法各单位一把手均表示,将严格落实此次谈心谈话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深入做好思想发动,作为领导干部带头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事项,以上率下,将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动落实到位。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