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6 20:08: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河北省2020年度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第六期理论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唐振中 张惠琪)4月26日,河北省2020年度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第六期理论培训开班仪式在我市举行。

此次培训为期3天,采用现场培训+线上直播+学习平台录播相结合的的方式,到场专家将就老龄化人群的照顾、脑卒中的全科处理、慢性便秘的基层诊疗指南以及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规范等12个方面进行培训。此次培训,吸引了来自唐山市以及秦皇岛市的百余名医护人员到场参与。

唐山市医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唐山市工人医院院长胡万宁表示,今后我市将在全科医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健康教育、慢病防控等方面加强探索和实践,努力提升全科临床科研能力和诊疗水平,造福唐山百姓。

据悉,全科医学是一个面向社区与家庭,整合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康复医学以及人文社会学科相关内容于一体的综合性医学专业学科。主要在基层承担常见病多发病诊疗、预防保健、病人康复和慢性病管理、疑难重症的识别和转诊、健康管理和健康教育等一体化服务。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是我省大力发展全科医疗卫生事业,壮大全科医学人才队伍的一项重大举措。为广大医护人员提供了一个有效的交流、学习平台。

培训同期还召开了唐山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成立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全科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一名、侯任主委一名、副主委以及委员若干,明确了该分会的主要职责及发展方向。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