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7 11:52: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

视频制作 记者 徐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慧)4月22日,文化路街道逸翠园社区和市图书馆等共建单位举办了喜迎建党百年“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读书会。

“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社区80岁高龄老人刘兰英、杨秀芝等人慷慨激昂、深情真挚地诵读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打动了在场的人。社区老党员马秀文声情并茂地诵读了红色诗词《沁园春·雪》,表达了对党无限忠诚的炽热情感,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国热情。伴随着或激昂或悲怆或奋进的背景音乐,每一位分享者和诵读者传递着感人至深的情怀和力量,带给大家的是思想深处的震撼和触及灵魂的洗礼。

据介绍,逸翠园社区“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读书会活动将会在每周四持续开展,红色经典诵读,不仅是一次朗诵活动,更是一次革命传统与理想信念教育,让社区党员和居民们受到精神洗礼,让大家感受到红色文化的魅力,增强了使命和担当。


编辑: 宋暖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