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8 11:52: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田璐 刘畅

唐山移动全力推进“断卡行动”,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近来,唐山移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部门关于“断卡”行动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据了解,自“断卡”行动启动后,唐山移动通过严化入网管理、深化技术手段、强化宣传引导,多措并举纵深推进“断卡”行动工作落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远离不法侵害。

深入宣传入脑入心,打好反诈“预防针”。唐山移动在所有营业厅布放《关于严厉打击出租、出借、出售、倒卖电话行为的公告》,一线营业人员对入网客户100%主动进行严禁转售电话卡等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解;持续推动精准宣传教育力度,网格人员走进社区、走进校园,重点针对大学生、老年人、农民工等特殊群体进行深入宣传。与此同时,在公司内部多次组织学习“断卡”行动典型案例,全员、全渠道实现全覆盖。

深化技术精准防控,筑牢反诈“防火墙”。唐山移动充分利用大数据模型,创新开展高危数据监测、提前拦截处置、发布预警提示等工作,切实加大对高危诈骗号码快速监测处置力度。13个县公司均设置防范打击电信诈骗工作专职工作人员,市县联动,通过“日核查、周通报、月倒查”工作机制,提取梳理异常号码线索,确保精准拦截,优化客户感知,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警企联动协同推进,提高反诈“免疫力”。为确保“断卡”行动在全市有效铺开,唐山移动联合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印制宣传单10万张,联合市委网信办发送防诈骗宣传短信500万条,根据公安机关提供的高风险易受骗用户发送专属防诈骗宣传短信1.1万条,营造防范电信诈骗社会氛围,日常工作中主动作为,极大的支撑了公安部门在“断卡”行动中打击犯罪工作,得到公安部门的高度认可。(田璐 刘畅)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