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9 10:03: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三管齐下”开展新《动物防疫法》宣传月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马铭甫)《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自2021年5月1日起实施,为保证《动物防疫法》的全面贯彻落实,路北区“三管齐下”从4月1日至4月30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月活动。

按照省市要求,该区印发了100本新《动物防疫法》,发放给了辖区内较大规模养殖场户、动物诊疗机构、兽药经营网点和备案运输车辆,达到了养殖、经营、运输等全链条全覆盖。组织殖场户、动物诊疗机构、兽药经营网点和备案运输车辆负责人参加路北区《动物防疫法》宣传培训会,解读新旧《动物防疫法》的变化,强调检疫、合法经营和动物疫病防控等新的法律要求,将动物防疫法制化的思想宣讲到位。在宣传月期间,路北区基层防疫站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到养殖场户,进行一对一解读宣讲,同时采取在基层站所、动物诊疗机构等相对人群集中的地方悬挂防疫法标语口号、电子显示屏流动推出贯彻落实防疫法等办法强化宣传效果。

路北区通过“印发”“培训”“下基层”三管齐下的方法,将《动物防疫法》宣传到户、到点、到人,将“依法防疫,依法检疫,依法经营”的理念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同时将“违法必究”的原则贯穿其中,形成了从监管人员、防疫人员到广大畜禽养殖者、畜禽贩运人和经纪人、动物诊疗机构和兽药饲料经营者、执业兽医师等涉及防疫法所有人员人人皆知,从而在全域范围内掀起了涉猎人员全员学法、懂法、守法的新高潮。

编辑: 张惠琪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