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30 07:22: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张古江在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

坚持从严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

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乔朝英张旭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4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赴市法院、市检察院等市直政法部门及基层政法单位路北区大里派出所,实地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力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平安唐山、法治唐山,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泽利,市法院院长牛向阳,市检察院检察长贾志宏参加调研。

图为张古江来到市检察院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记者 张北男 摄

张古江一行先后来到市检察院、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市检察院、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市检察院电子检务运维中心、12309服务中心(群众工作中心)和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他强调,市检察院、市法院作为市直政法部门,教育整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勇于直面问题,深入查纠整改,加强领导协调,注重条块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最大限度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大里派出所辖区面积近10平方公里,辖区实有人口9.5万余人,是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去年荣获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张古江仔细查看民警教育整顿学习记录,并听取教育整顿和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汇报,对派出所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派出所作为基层政法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务实创新,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调研中,张古江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坚持从严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扎实推动教育整顿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效果导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评估成效、总结经验,更好地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工作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法院、市检察院、路北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