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30 13:37: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第二十届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 赵冠群 通讯员 高北方)4月29日上午,第二十届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曹妃甸港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栋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国栋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赛是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落实“33458”工作思路,朝着“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加速前进的形势下举办的,必将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高技能人才支撑。希望大赛组委会努力把本届大赛办成一次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赛事,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实力、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自身的高超技艺和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自1984年举办以来,已举办了20届,形成了“培训、练兵、比赛、推广”一体化的运作模式。参赛职工由最初的5万人达到现在的62万人,涉及的专业工种和通用工种达270个,表彰命名了千名技术状元、万名技术能手,总结推广了“工业机器人故障排除五步法”等500多项先进技术操作法,在全市上下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届大赛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等8部门联合举办,历时3个月,分市级赛、县(市、区)(产业)赛、企业赛三个部分,设有焊工、钳工、砌筑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快递员、口腔医生等16个工种。凡在唐山地域内工作,并具备相关工种从业资格的职工、个体劳动者、再就业人员、农民工、外来务工人员,均可报名参赛。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