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30 21:19: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曹妃甸迎来旅游旺季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敬兰)4月30日,多玛乐园旅游节开幕式暨曹妃甸旅游云推介活动在唐山市曹妃甸区大型渔文化主题乐园——多玛乐园举行,正式拉开了曹妃甸旅游旺季的序幕。

本次旅游节,以“妃乡之恋 '渔'悦多玛”为主题,从4月30日开始到5月5日结束。旅游节期间,将举办曹妃甸文创产品及旅游商品展、厨神争霸赛、投鱼挑战、巨型筷子挑战、愤怒的小鸟等互动活动,魔术互动表演、小丑玩偶巡游、品鉴渤海湾渔鲜美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悉,曹妃甸区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主动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旅游业新形势、新变化,积极引导和支持曹妃甸旅游企业把握机遇、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积极培育壮大全区文化和旅游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增强旅游供给能力,优化旅游消费环境,推动全区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曹妃甸区拥有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曹妃甸生态旅游度假区;拥有1个国家4A级景区——曹妃甸湿地公园,2个国家3A级景区——妈祖文化旅游度假区、十里海河豚小镇;十里海河豚小镇获批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柳赞镇蚕沙口村、九农场李家房子村获评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拥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首钢京唐等8家市级旅游研学基地;拥有1个五星级酒店——渤海国际会议中心,2个4星级酒店——金鼎大酒店、海澳大酒店。此外,天旭温泉小镇、恒大养生谷、丰和房车营地等景区景点初具规模。

“曹妃故里,湿地画廊”,如今曹妃甸形成了湿地生态游、海滨海岛游、妈祖文化游、港口工业游、研学体验游、休闲农业游等六条旅游精品线路,成为受京津冀游客青睐的海滨旅游目的地。年接待游客超过500万人次。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