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5 07:16: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打造30分钟服务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单宇 通讯员 熊艳艳)4月27日8时15分,接2057900热线派单,市自来水公司管网抢修五队队长高志广带领队员们迅速带好抢修器械和工具,赶赴军鑫里小区,这里一栋居民楼前正在跑水。8时33分,抢修队员们到达现场,距接到热线派单仅18分钟。

管网抢修是供水服务企业一项重要的服务内容,是保障城市生产生活用水安全的重要工作。市自来水公司承诺市区范围内主干管网出漏30分钟到达现场,并且“小漏不过天,大漏不过夜”,即DN400以下管漏抢修,12小时内恢复供水;DN400(含)以上大口径管漏抢修,24小时内恢复供水,服务时效同行业领先。

为有效提升管网抢修效率,该公司将确保抢修到场及时率列为2021年服务提升重点工作,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统筹部署,强力推进。4月1日,位于南湖区域的管网抢修五队正式设立,9名抢修队员开始对城区西南部区域进行标准化抢修服务。该队设置于南湖水厂院内,有效缓解了市区西南区域出漏时,原抢修队因路程较远影响到场时间的问题。成立1个月来,抢修五队已圆满完成西南部区域各类管网设施抢修维护36处,抢修服务到场及时率和修复及时率均达到100%。

该公司结合多年抢修数据及市区管网改造情况,重新规划了各抢修队服务范围,完善了日常管网抢修和突发情况应急调配预案。至此,该公司5支抢修队伍利用智慧水务平台和GIS信息系统,分工协作、统一调配,既有日常服务区划,又有突发情况协作,高效服务于市区1498公里供水管线抢修工作,全力保障市区范围内履约践诺。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