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6 08:48: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护苗“绿书签” 关爱未成年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于建雷 徐慧 白硕)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行动,探索打造“护苗”长效工作机制,近日,路北区以“互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集中开展了“护苗2021绿书签”宣传活动,大力倡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营造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良好环境。

此次活动,社区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到辖区内各中小学校门口张贴“护苗2021专项行动”宣传海报50余张,并在放学高峰期给孩子们发放“护苗2021绿书签”200余张,积极向大家宣传“扫黄打非”进校园、“绿书签”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并向孩子们推荐传统文化书籍及优秀绘本书籍,鼓励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引导孩子们少玩网络游戏。

孩子们把精美的绿书签带回家,家长用手机扫描书签上的二维码并关注“绿书签”微信公众号,可以及时了解更多的新闻出版法律法规和识别有害出版物的小常识等,倡导大家一起自觉抵制盗版,远离不健康书刊,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文明上网,绿色阅读,更好地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净化青少年的心灵。

为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路北区公安分局、文化执法大队先后对境内重点中小学校园周边的书店、书报摊点、网吧、文具店、玩具店等进行专项清查,彻底查处各类“三无产品”、低俗文具、“口袋书”等涉黄和含有暴力情节描述的书籍,并对无证销售出版物的店铺和游商进行清理。同时加强对校园周边网吧和娱乐场所的监管力度,并进行拉网式检查,要求各网吧和娱乐场所必须在门口醒目位置设立禁止未成年人进入标志,网吧实行上网人员实名登记制度,对外公开举报电话12318、8659720,严厉打击接纳未成年人入内的网吧。此次行动共检查书店、文具店、网吧、娱乐场所、出版物经营单位100余家,严格对有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各类有害信息、违规行为等安全隐患进行清理。

此次宣传倡导活动,有效增强了孩子们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能力,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对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袭的防范意识,在全区形成“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 张惠琪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