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7 09:41: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古冶区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讲述英烈故事活动

1972年5月5日清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发生草原火灾。驻守在附近的生产建设兵团五师四十三团四连的战士闻令而动,他们喊着口号,开着拖拉机,扛着铁锨、扫帚、木棍,甚至屋里扫地的笤帚、灶边的煤铲,勇敢无畏地迎着大火奔去,冲进火场,由于火势迅猛,69名战士不幸英勇献身,其中有来自唐山市古冶区的9名热血青年,他们最大的20岁,最小的年仅17岁。

 

为了追忆英烈们的英勇事迹,广泛宣传英烈们的英勇无畏,让古冶的父老乡亲能为他们自豪,也让英烈们的在天之灵得以宽慰,2020年9月,古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组建了一个有一名班子成员任组长的工作专班,深入挖掘这段尘封已久的历史,现场祭奠英烈,并制作了《烈火中永生》纪录片以纪念革命烈士。

4月29日上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共同追忆了革命烈士的英勇无畏。观看纪录片前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刚简要介绍了9名烈士的事迹,总结了古冶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为区经济社会建设所做的贡献,号召广大退役军人积极行动起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部队精神,继续发挥“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的军人作风,在建设“新型工业强区,生态幸福绿城”的转型实践中建功立业,并带动更多的退役军人为家乡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