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7 09:56: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讲述英烈故事 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4月29日上午,遵化市退役军人英烈故事宣讲志愿服务队到鲁家峪九年一贯制学校进行宣讲,为同学们讲述英烈故事,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遵化市退役军人英烈故事宣讲志愿服务队队员、鲁家峪村原党支部书记、优秀退役军人刘超向在场的500余位师生介绍冀热辽抗日根据地的光荣历史,讲述了在国家危难之际,英烈们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如火如荼的抗日战争去,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忠诚勇敢、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英勇献出自己生命的感人故事。

英烈故事感天动地,激人奋进。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满怀对革命前辈的敬仰之情,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居安思危,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精神,不断完善自我,严格自律,发奋图强,练就一身本领,将来报效国家,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遵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时代特色,积极组建遵化市退役军人英烈故事宣讲志愿服务队,邀请优秀退役军人成为志愿宣讲员,重点宣讲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信念坚定、无私奉献、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英烈事迹和精神内涵,在全市上下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心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努力营造缅怀英烈、关爱英烈、学习英烈、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