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8 07:10: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率队赴京拜访有关单位企业负责人

张古江率队赴京拜访有关单位企业负责人

积极主动交流对接 全面加快合作落地

在推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上走深走实

高建民付振波孙贵石张旭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施伟)5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率队赴北京考察拜访。在京期间,张古江一行先后到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中国建材集团和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拜访了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交流。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参加活动。

5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在北京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并签约。这是签约现场。记者 吕光宇 摄

在京期间,张古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相关单位和企业对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唐山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关怀、寄予厚望的英雄城市,2010年和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视察,作出了“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唐山要争当发展“排头兵”的目标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唐山五周年。唐山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重要指示,全力在构筑京津发展第二空间、建设创新型唐山、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一港双城”建设等十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希望能与在京重点单位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唐山在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唐山将按照“五个一”机制推进合作项目,全面落实责任制、项目制、清单制,为所有来唐发展的单位和企业创造良好环境。

在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张古江一行首先参观了超分辨精准诊疗实验室、生物光学实验室和创新中心展厅。张古江表示,创新中心作为国家设立的顶级科创战略平台,人才资源力量雄厚,科研创新成果丰硕。希望双方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科创成果协同转化上加强合作。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王茤祥详细介绍了相关科研创新成果和创新中心运行机制,他表示,将积极对接唐山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科研创新、人才智力优势,以建立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为目标,健全双方合作的体制机制,在合作中实现双方发展诉求。

在中国建材集团,张古江表示,中国建材集团一直是唐山的好伙伴、好朋友,近年来,双方合作在多个领域不断深化、成果显著。希望双方立足服务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格局,巩固拓展合作成果,合力加快既有项目建设进度,全面开启战略合作新篇章。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表示,将在推进原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谋深谋实更多产业项目,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唐山。

在中国大唐集团,张古江参观了公司展厅和生产调度中心,他表示,中国大唐集团是中管国有特大型能源企业,唐山作为资源型重化工业城市,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也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为唐山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继续贡献力量。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表示,大唐集团因唐而始、因唐而兴,相信通过与唐山市深入合作的过程中必将开好新局、结出硕果。会谈结束后,唐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大唐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