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8 11:59: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召开乡村振兴现场观摩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喆)5月7日,全市乡村振兴观摩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月仙主持会议。

田国良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张古江书记讲话要求,准确把握“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大局,从政治维度深刻认识推进乡村振兴是唐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的必然要求和重大举措,从历史维度深刻认识推进乡村振兴是唐山发展进程中必须抓牢的重大机遇,从实践维度深刻认识推进乡村振兴是对“三农”工作认识论和方法论的重大创新,把乡村振兴战略窗口期变成唐山跨越发展黄金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阶段特征,放大优质资源禀赋、雄厚产业基础、良好农村环境、优越区位交通、诸多政策利好“五大优势”,把乡村振兴长板优势转化成唐山发展的强大胜势。要准确把握“三农”工作难点堵点痛点,正视规划设计站位不高、农民增收基础不稳、龙头企业规模不大、基础设施配套不足、撬动资金办法不多“五个短板”,把乡村振兴劣势短板变成唐山跨越跳板和后发优势。要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整体框架,处理好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农民进城与市民下乡、做大规模与做强品牌、自力更生与争取支持、加快发展与防范风险、遵纪守法与勇于担当“六大关系”,把乡村振兴规划施工图变成亮眼成绩单。要准确把握“三农”工作优先发展新要求,集中力量抓好农业招商、农村环境整治、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治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农村信访矛盾化解、乡村振兴工作调度“六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唐山“三农”工作新局面,全面打造乡村振兴“唐山样板”。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