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0 17:01: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大型公益科普活动在唐山工人医院举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唐振中 吕泽萱)5月9日,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唐山市工人医院承办的“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唐山站”大型公益科普活动在唐山工人医院举行。唐山工人医院内分泌二科生长发育专家房辉,以孩子矮小、性早熟等家长关注的热门问题为内容进行了科普讲座。200余名孩子和家长聆听了讲座。

“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大型公益活动现场。

工人医院内分泌二科生长发育专家房辉在讲座现场。

房辉介绍,儿童身材矮小属一种内分泌疾病,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性早熟。性早熟不但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对孩子成人的身高造成一定影响。如果女孩在8岁之前出现乳房发育,男孩在9岁之前出现睾丸增大,就有可能会出现性早熟的情况,应尽早到正规医院内分泌科进行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避免因早熟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

据了解,孩子矮小在我国的发生率大约是3%,但实际生活中很难引起家长的重视。往往被误认为孩子会在青春期“窜个儿”,盲目抱有晚长的错误概念。虽然生理上这种现象是存在的,但要以科学的评判是否是晚长,比如为孩子定期测骨龄等方式,可以避免错过良好的干预和治疗的时机。

房辉为孩子进行义诊。

专家组解答家长在孩子生长发育过程中遇到的困惑。

讲座结束后,房辉、田金莉等专家分成两队,为现场的近百名小朋友进行义诊,解答家长在孩子生长发育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