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06:58: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张古江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刘振钢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5月10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持续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全市安全稳定工作,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组长刘振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穆伟利,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泽利,市法院院长牛向阳,市检察院检察长贾志宏出席会议。乔朝英主持会议。

图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省教育整顿办和省第五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我市紧紧围绕教育整顿“四项任务”“三个环节”,旗帜鲜明讲政治,周密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学习教育入心入脑、查纠整改有力有序、“六查六看六改”扎实开展、案件查办形成震慑,教育整顿工作平稳起步、扎实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在向纵深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扎实落实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坚持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真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乘势而上把教育整顿引向深入。

张古江强调,要在查纠整改环节上升级加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以学习教育“补钙”,聚焦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入心入脑,切实筑牢思想根基。要以自查自纠“清瘴”,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强化思想发动,强化政策执行,强化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找准“病灶”。要以组织查处“震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加大线索核查、深挖彻查和重点案件查处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要以专项整治“疗毒”,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着力在查清底数、解决问题、办好实事上下功夫,努力做到标本兼治。

张古江强调,要在推动作风转变上升级加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坚持领导带头加强理论学习、严肃会风会纪、深化政治体检,以上率下,逐级逐层树立标杆、作出示范。要坚持落实制度不打折扣,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深入落实司法执法制度,着力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坚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精文减会,持续严查顶风违纪,持续健全长效机制,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张古江强调,要在确保安全稳定上升级加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唐山。要毫不放松抓好信访攻坚,全力化解信访积案件,全面抓好隐患排查,高度重视源头防控,推动信访形势持续好转。要毫不放松抓好社会治理,狠抓宗教领域专项整治,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确保敏感节点大局稳定。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着力做好食品药品和农产品安全工作,统筹抓好交通运输、森林防火、防汛救灾等重点领域安全管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古江强调,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升级加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层层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直接责任,充分发挥各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成员单位作用,确保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大督考力度,推动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切实以督查促落实。要强化舆论引导,大力弘扬政法劳模精神、英模事迹,严格信息发布和舆情监测,努力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会上,乔朝英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穆伟利通报了全市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工作情况,闫泽利、牛向阳、贾志宏和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本系统相关工作进行了阶段总结和安排部署。开平区委、迁安市杨店子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各专班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