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08:23: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迁安木厂口镇学党史“接地气” 办实事“冒热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 通讯员 吴海民、沈强)“我就是想把村民们的揪心事、烦心事解决好,实实在在地带领父老乡亲们共同实现乡村振兴!”这就是迁安市木厂口镇水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建明的“小目标”。近日,他在挨家挨户走访时,一边宣讲党史,一边了解村民春耕生产中的困难,一一记在心里。

连日来,“学党史、办实事”在迁安市木厂口镇水泉村掀起热潮。该村积极动员全村果农抢抓农时,及时开展春季果树管理,先后免费举办了果树修剪、嫁接、管理等技能培训班,组织村中10名党员林果技术人员,义务到地头帮助、指导村民科学嫁接、科学管理,手把手传授嫁接技术,受到村民好评。“镇村党员林业技术服务队热情、认真,我们老百姓都非常喜欢。”村民王艳东指着自家的果树,一边嫁接一边感激地说。

,办实事“冒热气”。木厂口镇紧密结合镇域实际,把学习党史与为人民服务结合起来,针对镇域山地果木多,果农嫁接、管理技术差等亟需解决的问题,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党员义务技术员,通过举办培训班、召开现场会及实地指导等方式,建立多支林果业技术服务队,到各村义务指导农民抓好特色林果的春管工作,确保果树增产量、提品质。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