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10:55: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爱国卫生月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陆北 庄子)今年4月份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也恰逢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路北区卫生健康局大力开展以治理环境卫生、除四害、健康生活等为中心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卫生事业发展与社会经济发展相辅相成、共同促进,爱卫工作作为区卫健局精神文明建设一项不可或缺的内容,一直倍受重视。区卫生健康局及时把爱国卫生月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主管副书记为组长,爱卫办科长任副组长,各镇、街城管办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负责抓,爱卫办工作人员具体抓,各部门协调抓的良好局面。4月初,该局按照文件精神认真部署2021年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工作,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措施,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爱国卫生月活动稳步有序开展。

该局加大爱国卫生月宣传和环境整治力度,对小区内乱围乱种,拆除违章建筑,小区乱喷涂,张贴小广告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各镇、街道办事处采取集中定点和分散流动等两种方式进行宣传,全区共有600余人次参加宣传活动,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活动72次,发放宣传单3000余张,为辖区内开展全面清理整治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这次活动参与单位达到1769个,出动人员36263人次,各类清扫车辆23497台次,清理各类垃圾15327吨,清理小广告40664条,清理乱堆乱放8382处,整治各类市场536余次,整治老旧小居民区178个,整治背街小巷36处,公共场所消毒消杀面积513万平方米,整治重点公共场所14个,整治村庄2个。

自开展春季统一灭鼠以来,区卫健局严格按照市下发的统一灭鼠指南安排部署,筹措资金购买鼠药、毒饵盒等物品,统一培训,统一投药,同时局爱卫办专门成立督导检查组,深入13个镇、街道26个社区和乡村及市场等地,现场指导灭鼠工作,发现问题立即纠正、整改,确保了春季灭鼠有效的完成。

在今年的爱国卫生月活动中,区卫健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注重实效、真抓实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编辑: 宋暖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