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10:44: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市总工会: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迁安市总工会联系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通过推进评选最美劳动者、走访慰问、职工重大病医疗互助等活动,在全市树立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良好风尚,促进活学活用,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热”了起来。

强化学习教育思悟。为切实强化党史教育成效,先后组织了多种形式的特色活动。举办以《学百年党史 坚守初心使命》为题的专题讲座,围绕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重要启示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和深入阐述。为适应网络时代学习习惯,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办党史大学习云课堂,推出党史学习专栏,为广大职工提供学习便利。在集中学习环节,专门组织机关全体同志观看红色电影,使同志们再次接受革命洗礼。

凸显学习教育成效。坚持将深入开展“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和生动实践。一是培树先进典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最美劳动者”推荐评选活动,评选出100名最美劳动者。二是开展慰问活动。近日,联合该市卫建局对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等6名第四批援石、援邢医务人员家属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米、蛋、奶、肉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截至目前,已走访慰问65名医务人员。三是主动互助帮扶。为切实减轻患病职工生活压力,按照相关规定为职工王先生一次性报销医疗费5800多元,使其切身感受到大病医疗互助活动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温暖。截至目前第十一期医疗互助符合报销条件职工已达到218人,共发放互助金28.98万元。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