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16:48: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电力赋能乡村振兴 “小烧麦”有了新名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谌松 周宇翔 张惠琪)“我代表咱们太平村607户村民感谢你们!”近日,迁安市建昌营镇太平村全体村两委干部、村支书葛利飞把一面写有“电力及时雨 真情保民生”的锦旗送到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建昌营镇供电所负责人手中,口中不停说着感谢的话。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步伐加快,太平村的传统加工业、商业物流得到了快速发展,百姓的用电需求也不断增加。为了从根本上改善村里的用电情况,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统筹规划,投资50万元对该村的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了彻底调整:根据负荷分布情况,调整了原有4台配电变压器的供电范围,同时新增2台配电变压器,保证充足的电能供应;把村内原有的低压线路更新为大截面的绝缘线,村里的用电安全和用电量都有了保障。

今年55岁的“老哈”原本在街头摆地摊,靠售卖烧麦谋生,在充足电力的加持下,如今已经做成了小有名气的“哈家烧麦馆”,由于地方特色突出,还获评“非物质文化遗产”。“电足了,我们的‘小烧麦’越来越红火,我们的发展真心要感谢供电公司。”“老哈感激地说。

截至目前,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累计完成10千伏及以下农网及业扩配套项目投资27849.28万元,架设10千伏线路213公里,架设0.4千伏线路246.67公里,新增配电变压器426台、13.16万伏安,实现了动力电100%覆盖。

编辑: 申晴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