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20:09: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全市最大志愿者组织!唐山安全生产志愿者已达11万余人

5月11日,唐山召开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 孙敬兰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敬兰)从5月11日召开的唐山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完成网上注册的安全生产志愿者已达112279人,是唐山市最大的志愿者组织。

为更好地推进安全生产常态化志愿服务,唐山市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明确将安全生产志愿服务作为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的重要手段,积极组织全市安全生产志愿者下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一季度,针对全市农民工返乡、大学生回城、旅客途经唐山和新冠病毒肺炎突发的情况,组织开展了“让农民工兄弟安全工作 平安回家”和“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安全意识提升、应急知识普及、疫情防控等,各级安全生产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暖心”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在唐山市三女河机场,对来往旅客发放“扬起生命之帆”“安全常识”“家庭使用燃气安全常识”等宣传手册,宣讲应急和安全知识,倡导扶老助残、出行引导爱心服务;玉田县积极组织志愿者设立春运志愿服务台参与咨询引导、春节防疫、新春送福、安全宣传、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工作,给过往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共招募志愿者221人,日均到站服务的青年志愿者人数32人次,日均服务旅客达到1200余人次;迁西县开展了“安全知识网络行”活动,通过微信群、微视频、随手拍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管理知识,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便能学习掌握安全常识和防灾救灾技能;开滦唐山矿业公司组织安全生产志愿者、女工协管员开展了“迎新送福,亲情助安”进宿舍、进班组活动,通过到班前会安全宣讲、安全嘱托、三违帮教、家庭走访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和规范操作行为的自觉性。

截至4月30日,全市共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458场次,出动安全生产志愿者15324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品、宣传资料36万余份,摆放展板挂图610余块(幅),每天播放公益广告21万余次。

编辑: 孙敬兰
热点
  • 一周
  • 一月